您现在的位置:新闻首页>新闻

虎嗅网转载外媒新闻夹带“私货” 今日头条诉侵

2019-02-01 16:25编辑:AI发烧友人气:


  人工智能12月17日,今日头条表示,因北京虎嗅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(下称“虎嗅网”)因转载外媒新闻时夹带“私货”,今日头条已将其告上法庭。虎嗅网被要求赔礼道歉,并赔偿损失80万元。目前,该案已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。

  据悉,微软收购聊天机器人公司XOXCO!12月4日,虎嗅网在自身网站及认证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表文章《“印度版今日头条”能干涉印度大选?》,该文称今日头条将“上瘾的有害产品销往海外”,“对于中国来说,当他们面临着愈发严峻的国际局势,当他们发现,” 今日头条诉侵权索赔80万其在亚洲的影响力开始受到挑战。”

  对此,今日头条表示,《“印度版今日头条”能干涉印度大选?》一文,最早由虎嗅网认证作者、美国媒体记者艾略特?扎格曼(笔名“Ell查”)发表在美国新闻网站“technode”上。但虎嗅网在翻译、发布该条新闻时,擅自增加了英文原文中没有的内容,且这些虎嗅网添加进去的内容,几乎全部是“污蔑、辱骂性质的内容”。

  今日头条在起诉书中称,虎嗅网发布的上述文章严重失实,虎嗅网转载外媒新闻夹带“私货尤其是将捏造的事实作为文章标题进行传播,带有极为明显的恶意。虎嗅网文章发布后,大量用户受到虎嗅网的误导进行转发、评论。短时间内,大量媒体转载虎嗅网文章,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,也对今日头条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,导致今日头条名誉贬损社会评价降低,侵犯了该公司的名誉权。

  “在编译外稿时,以塞私货的方式,添加原文没有的、而且充满偏见和污蔑的内容,虎嗅突破了行业底线。客观上,不仅损害了今日头条的名誉,也给所有开展海外业务的中国企业带来了不必要的风险,这是我们这次被迫维权的唯一原因。”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说。

(来源:未知)

织梦二维码生成器
已推荐
0
  • 凡本网注明"来源: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中,转载请必须注明中,http://www.ai278.com。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  •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,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  • 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,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。






图说新闻

更多>>
“长三角文旅产业联盟”宣告成立首批成员33家

“长三角文旅产业联盟”宣告成立首批成员33家



返回首页